背景

油麻地  踐行真道  入到處境  心到力行

「油踐入心」成立於19/12/2018,意思是「在油麻地去實踐信仰,讓聖靈感動進入心中」,也容易讓人明白這服侍必須是由淺入深的。由開始與街坊分享糖水及麵包,漸漸彼此認識,由樣貌到名字,由時事到心事。當中也建立了信任, 

當中也建立了信任,也自然地談到信仰及分享生命故事,有些街坊更開始參加崇拜及團契。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及其他社區組織,得到很多資訊及資源,令街友感受到上主的關愛並教會的同行。 

歷史

「油踐入心」事工於2018年12月19日開始,由一群信徒發起,起初只是與街坊分享糖水及麵包,關懷被社會忽略的街坊。2020年初因應疫情橫行令街坊的生活更困難,「油踐入心」由分享口罩、搓手液及簡單的食物,到今天分享飯盒、飯票、生果、日用品、衣物、小家電、傢具等不同物資,甚至提供義診、住宿、街坊義工培訓,對象包括基層家庭、長者、長期病患者、失業人士、無家者、垃圾站清潔工。在短短數月內,我們的服務對象已超過460人。

我們跟街坊漸漸彼此認識,由樣貌到名字,由時事到心事。當中建立了信任,分享信仰及生命故事,不少街坊開始參加崇拜及團契,於2021年7月11日更有第一位街坊接受洗禮,正式加入基督教這個大家庭。

我們現時有超過一百位義工,來自不同教會及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有限公司」合作推行「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義工們除了籌備及舉辦各項活動,也有機會認識油麻區的文化,深入了解社區的需要,進而把這份關懷帶到各自的社區及把這服侍人的使命帶到自己的教會,以生命影響生命。同時,我們也關心義工們的需要,定期舉辦活動如團契、讀書會及培訓等。

核心服務

我們的義工隊工作

服務包括:
1. 食物共享
2. 物資回收及分享
3. 探訪長者/ 露宿者
4. 社區大使~培訓街坊義工計劃
5. 培訓義工服務
6. 社區客房~無家者暫住計劃
7. 推動區內教會,機構及有心人一齊照顧街坊

Partners

Our partners play a major role in increasing our investment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