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分享

Blog categorized as 異象分享

油踐團契

2023-08-30 星期三晚上這個社區是一個怎樣的“生態環境”?佐油到底發生過什麽事?
這一夜我們分成八小隊落區走走,或是駐足停留觀察,或是行走流動觀察,眼看、耳聽、手寫、守靜和禱告。



是我們從前分享糖水作為服侍的起始點,今夜人流稀少,三數十人往來,有坐在石凳看手機,有平靜地盤膝打坐。天后廟早已關門休息,數位途人經過門口時雙手合十,是祈求?是祝福……
我們從前在診所(門診+美沙酮中心)門口分享熱飯,今夜人龍不復現,但仍有數位人士或坐或企,吃飯的、交談的、精神恍惚的,其中還有駕著平治來求診的……
我們一直以來持續不斷前往探望清潔工人的公園,相比上述的地方熱鬧多,皆因有...
2023-11-01 11:16 AM - Comment(s)
油踐的2022及2023 
油踐書信202308
2023-06-30 11:01 AM - Comment(s)
《油踐入心踐信於行的社區服侍》新書呈獻禮 (13-5-2023)

感謝FES的安排,今天我們把結集一眾弟兄姊妹在關懷貧窮的體會和反思--《油踐入心——踐信於行的社區服侍》呈獻給上主。
《油踐入心》是30人/單位的心血結晶,Allen sir分享如「油、踐、入、心」的「心」,此書能達「心的操練、心的反思及深度神學反省和回應」,盼望透過文字推動堂會關心社區,使此書能成為大家的參考,並踐信於行。



而作者梁錦華(中神校牧)以路得記來提醒大家:「當社群跟隨上帝的律法,貧窮人的基本需要得到支援,基本生活得到解決,人會在困境中收到祝福。」是的,從上而來祝福又豈止是給貧窮人,廣平傳道人秦家生長老更分享被油踐帶動的社區服侍「攪動」了,教會願意多踏一步去關心社區以實踐信仰,接待街坊...
2023-06-07 06:06 PM - Comment(s)
你們給他們吃吧!

馬可福音記載了「五餅二魚」的神蹟。耶穌在荒野之地舉行了一次大型野餐,讓成千上萬的群眾得飽足並有十二籃子的剩餘。這神蹟帶動筆者反思疫情中的社區需要及教會使命。

 

不一樣的吩咐

福音書作者記載了一段有趣的對話:「天已經很晚,門徒進前來,說:『這地方偏僻,而且天已經很晚了,請叫眾人散去,他們好往四面的鄉鎮村莊去,自己買些東西吃。』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吃吧!』⋯⋯」(可六35-37)

 

當中的「自己」、「你們」及「他們」,反映...

2022-07-01 06:35 PM - Comment(s)